巴黎聖母院 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

是天主教巴黎總教區的主教座堂聖母院

約建造於1163年到1250  哥德式建築 

聖母院是巴黎最有代表性的歷史古蹟、觀光名勝與宗教場所

門口外的圓型廣場中有個圓點Point Zéro紀念物  是法國丈量全國各地里程

所使用的起測點(我竟然沒到~還問了這邊的警衛  他好心指給我方向  還是沒找到~哭哭~) 

使得聖母院被視為法國文化中心點的象徵意義  又更加強烈

聖母院的法文原名”Notre Dame”原意~我們的女士  這位女士正是耶穌的母親聖母瑪利亞




好壯觀~真的是很美的建築

對我來說如果聖母院是皇后  聖心堂就是公主



這樣拍終於沒有遊客的頭了

中間圓窗是我最喜歡的~因為是原點點~



這尖頂是哥德式教堂的固定樣式



旁邊的小餐廳人也太多



大概問了三個路人才找到BERTHILLON冰淇淋店~

隊伍好長太陽好大

還是一定要吃!!!



終於排到我了  排了35五分鐘

在巴黎我還學會排隊~

服務小姐臉有點臭~哈  不過還算有耐心



4.5歐元兩球~

選了第一名的香草還有日本人愛的PEACH~

這麼多人排隊不是沒有道理喔

真的好好吃  尤其是香草口味  濃鬱的感覺香味也讓人回味

比名牌冰淇淋都好吃拉~懂了吧~



賽納河畔睡覺的巴黎人~

有點擔心他睡太熟掉下去~大家不要學~



在右岸散步

這是第一次看到賽納河 

有不同的橋不同的故事~



這段路走的很慢

邊吃冰淇淋~到底可不可以邊走邊吃阿?

不管了拉~~哈哈~~



小花店增加了浪漫情調





賣畫的攤販~真的有人在認真欣賞耶



二手舊書攤很多



新橋

卻是巴黎最古老的一座橋



有部電影新橋戀人把這裡變得很有感情



PONT是橋的意思

NEUT是新的意思

巴黎有很多好玩的有故事性的事物可以慢慢發掘

KIRARA每天都在尋寶~尋寶的途中經歷~才是更珍貴的寶藏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