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chatIMG79.jpeg

東京甜點不吃會後悔的心中第一名!!!

AIGRE DOUCE夢幻甜點讓我重拾貪婪的面容

目白區比較少觀光客前往

卻是超級夢幻的藏寶地

由甜點大師寺井則彥打造的Patisserie AIGRE DOUCE

是KIRARA在正在東京米其林餐廳工作的好朋友推薦而知

那天我們一起前往品嚐

總覺得太幸運在世界各地都有這麼好的朋友帶KIRARA領略世間各種美好!

WechatIMG76.jpeg

目白車站走出來直接左轉一直走就行

跟著google map大約七分鐘抵達

這邊沒什麼觀光客,可以一路邊走邊逛看看東京人的日常

 

WechatIMG73.jpeg

走著走著看到了這不起眼的復古歐式建築

讓我想到在夏慕尼山邊或是羅瓦爾河谷區鄉間會出現的小店

卻出現在前衛時尚的東京

令我興奮不已,感覺就是一個大寶藏

看似低調的外表肯定隱藏耀眼的光芒

WechatIMG83.jpeg

我要開啟這個甜點尋寶大門囉!

不管藏了什麼全部都要挖出來!吃下去!哈哈哈~

走進門像走進傳統法國

暖光把小店裡照得特別溫馨

橫列的甜點櫃上,琳琅滿目的甜點

沒有鮮豔花俏的色彩

幾乎是傳統式的法式甜點

加上寺井澤彥大師巧思改良後每一個看起來都細緻可愛

這個區域不方便拍照所以就用文字敘述

希望大家能感受到被溫暖樸實的光包圍

WechatIMG77.jpeg

甜點價位合理

我們點了五個甜點兩杯熱紅茶大約三千出頭日幣

比在台北吃甜點還便宜!!!

整個店給我的感覺是很踏實的

怎麼說踏實呢?

從裝修開始都看得出來是用心去做的不馬乎

紅茶的口感和溫度也剛剛好

每一個甜點使用的食材能吃出是愛馬仕等級原料

甜點細緻的手工沒有一點瑕疵

還看不出這位甜點大師踏實做事的態度和呈現嗎?

WechatIMG81.jpeg

從前到後方是焦糖慕斯甜點,蒙布朗,strawberry short cake

這裡蒙布朗是比較輕柔口感,不厚重不甜膩

strawberry short cake是我到每處必點,是日本甜點的幸福代表也是我心中幸福的代表,配合著綿密鮮奶油和柔軟蛋糕體,當季草莓無疑是錦上添花

WechatIMG80.jpeg

日本的泡芙也是將法國甜點文化發展得淋漓盡致

這裡的泡芙也是一絕,臻子奶油也是我的最愛

最後一個白色乳酪是這麼多已近乎完美的甜點中的最高分!

清爽之中綿細口感在嘴裡散發出的迷人香氣

原來乳酪慕斯可以帶給人這個高度的幸福感

建議吃甜點從水果類開始吃,清淡的開始吃,最後再吃較甜和口味重的,這樣比較能循序漸進的好好品嚐,味蕾不會被打亂節奏

這些甜點我們全部吃光光而且一點都不膩

完全能感覺到每一個食材本身的味道,太美好了!

WechatIMG82.jpeg

沒有花俏的餐具

白色瓷盤白色茶杯

讓我們更專注在食物的本身

店裡坐位只有這張大木桌

很貼近自然的取材

大家坐下時也不在意身邊為陌生人

更不用在意自己獨自前往是否怪異

有禮貌安靜得分享這溫馨小空間

感覺真是太完美!無法言喻的幸福!

所有要到東京旅遊的朋友相信我

對甜點的認知一定能給大家一個好建議

請一定要到寺井則彥的AIGRE DOUCE

就像名字一樣,酸-甜

你一定會在這無敵好的滋味中得到踏實的幸福滿足感

我能稱它做樸實中之的愛馬仕甜點!不吃會後悔!

 

店家資訊:

3 Chome-22-13 Shimoochiai, Shinjuku, Tokyo 161-0033, Japan

10am-7pm | Closed Tuesdays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